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湘西永顺一男子非法捕捉画眉鸟被抓

 文章来源:永顺公安 作者: 时间:2022-10-14 17:51:48 

近日,湘西州永顺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画眉鸟案,当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非法猎捕工具及画眉鸟3只。

案件回顾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没有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携带一只画眉鸟作为媒子,通过诱捕的方式,利用捕鸟网、猎套、鸟笼等工具非法猎捕野生画眉鸟2只,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经审讯,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猎捕的画眉鸟已被民警及时放归山林,重获自由。

永顺警方提醒

画眉鸟的“身份”已今非昔比,2021年2月,画眉鸟被国家列为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禁止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希望广大群众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生态意识,绝不能因一己私欲,触碰法律底线。保护鸟类,维护生态平衡,人人有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