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娄底开展“全民反诈 与法同行”网络直播宣讲活动 33.8万人次收听收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杨怡晴 李赛 彭丽娜 时间:2022-10-15 13:24:18 

微信图片_20221015102739.jpg

娄底市开展“全民反诈 与法同行”网络直播宣讲活动。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5日讯(记者 李响炮 见习记者 杨怡晴 通讯员 李赛 彭丽娜)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0月14日晚,由娄底市委政法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政法护平安”系列宣讲活动第二场网络直播宣讲启动。娄底市反诈金牌宣讲员、新化县公安局民警姚汝佳与娄底一中3位同学,共同做客娄底交通广播全媒体直播间,以“全民反诈 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吸引33.8万余人次在线收听收看。

“当你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时,是接还是不接?”当晚的直播宣讲活动时长1个小时。直播中,反诈民警与三位学生以对话的形式,结合日常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兼职刷单类”“冒充公检法”“投资贷款类”“杀猪盘”等高发诈骗手段,教授识别防范诈骗小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面对诱惑时要对自己进行“灵魂8问”,切实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不仅如此,本场宣讲还创新性地用沙画展现常见的电信诈骗陷阱,以生动形象的沙画作品敲响民众的防范警钟。

同时,反诈民警在直播间还引导广大群众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解读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呼吁广大群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和身份信息,拒绝非法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直播期间共开展6轮热线答题,3轮抢福袋活动,群众参与度高,让反诈知识走进了千家万户。

此次直播宣讲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娄底市探索反诈宣传的一次新尝试,推动形成立体宣传、全面覆盖的反诈格局,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反诈防骗“免疫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