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2-10-16 20:49:14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并开展学习讨论

15.jpg

10月16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扩大)学习,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学习。

111111.jpg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复兴的坚定信念、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叶晓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她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改革实际等组织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在深入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邀请专家教授专题授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统筹线上和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结合法治巡讲活动,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在坚持和捍卫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下功夫,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必须自觉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辩证统一于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质效,以检察履职质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通过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四要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上下功夫,以高效能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以依法能动履职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五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检察治理效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谈学习体会。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