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

保靖法院:法治宣传进乡村

 文章来源:保靖县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2-10-26 15:53:13 

为深入推进湘西州保靖县“万名政法干警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要求,10月25日,保靖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将“法律大餐”送到碗米坡镇拔茅村村民家门口。

图片

干警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和现场讲解的活动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以“利剑护蕾”、禁毒、扫黑除恶、防范养老诈骗以及电信诈骗为宣传内容,为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难题,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回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图片

政法干警下基层留影

近年来,保靖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普法责任,注重延伸司法为民服务职能,大力开展送法活动,帮助广大群众不断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为平安保靖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