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岳阳中院:代表委员点赞!“智慧法院”建设,让司法服务更高效、更便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玉清 时间:2022-10-31 21:53:30 

湖南长安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李玉清)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10月26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9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无纸化办案新模式和智慧法院建设。岳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出席座谈,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清刚陪同。

市人大代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静琳,市人大代表、金州(岳阳)律所主任、经开区新阶联监事长胡红梅,市政协委员、昌言(岳阳)律所主任安丽娣,市政协委员、市律协监事长、岳州律所主任曹景毅,市政协委员、市七中信息中心主任陶婷婷,市政协委员、湖南长岭石化经营部副部长杨清贫,市政协委员、人和人(岳阳)律所主任曹国强,市政协委员、碧灏律所律师彭蠡月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扫描中心、诉讼服务大厅、智慧法庭和“三馆一廊”等场所,观看了岳阳中院全流程网上办案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无纸化办案的材料流转机制,亲身体验了智慧法庭的语音识别系统。“智慧法院大幅度提高了办案效率,科技感满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智慧庭审系统切实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代表委员在参观时频频点赞。

座谈会上,简龙湘向代表委员介绍了岳阳中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岳阳中院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探索无纸化办案模式,走出了符合岳阳法院工作实际的新路子”,陈静琳提到,今天的参观活动让她切实感受到岳阳中院在解决案多人少、立案难、送达难等问题以及建设智慧法院建设作出的努力和目前取得的成效,实属不易。

“中院大力推行无纸化办案和智慧法院建设,走在了全省法院前列,做得很好很实。”曹景毅在谈到此次参观活动感受时说到,希望以后加强法官与律师间的良性互动,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曹国强谈到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与了解,我切实感受到了法院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岳阳中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并围绕智慧法院建设、律师履职保障、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建言献策。

简龙湘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一一回应。他指出,岳阳中院将进一步推行代表委员联络“私人定制”,拓宽主动接受监督渠道,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法院活动,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提升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和司法管理智能化水平,以科技力量赋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释放数字红利,推动岳阳法院工作整体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