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东安县司法局: 东安公证“4+1”服务广获群众好评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丽雯 时间:2022-10-31 21:54:17 

湖南长安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张丽雯)2022年以来,东安县公证处坚持为民务实办、服务用心办、群众满意办,做实“4+1”服务,“4”是跨省通办、手机预约、容缺受理、上门服务,“1”即提供特色公证居中调解服务,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跨省通办一次就好。学历公证、学位公证等八类公证事项可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学校所在地、证书颁发地、纳税地限制,申办只需提供身份证和证件原件,实现“最多跑一次”。手机预约省时省力。有效利用“互联网+公证”的形式为群众解决公证难题,申请人可添加公证员微信,在手机上就可进行公证咨询,复杂事项也可提前手机上审核资料,现场快速办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容缺受理让民少跑。全面落实便民服务,主要公证资料齐全可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资料,有效节约群众时间成本,以贴心、便利的公共法律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上门服务绿色便民。对出行不便的申请人,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制度,为方便群众办事开启下班延时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居中调解平衡人心。公证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因相关当事人拒不配合导致财产公证、遗产公证难以确认的问题,东安县公证处公证员就会主动担当“和事佬”,居中调解相关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帮助群众理顺相关利害关系,劝说相关当事人积极配合公证完成。

今年以来,东安县公证处共接受公证业务咨询800余起,办理各类公证378件,公证案件100%录入省厅如法网系统,其中手机回复群众公证咨询120余起,接受手机预约公证服务80余起,办理涉外案件66件,上门服务32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便民利民正能量和“温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