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祁阳市法院:千里在线调解免诉累,片刻兑现标的息纷争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杨艳萍、周明玉 时间:2022-10-31 21:53:48 

湖南长安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杨艳萍周明玉)近日,祁阳市法院浯溪法庭以网上在线调解方式成功化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根据调解协议当庭进行给付,真正做到了案结账清事了,办案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原告石某与被告李某于2022年3月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被告李某将自有一套房屋出租给原告石某,租赁期限为1年。合同签订后,由于疫情原因,原告于2022年8月提出赔偿被告违约金并进行退租,被告拒不退租并表示即使原告赔偿违约金也不能解除合同。无奈之下,原告石某将被告李某诉讼至法院。

法院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原告身在云南,为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法官决定采取网上在线调解模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由于原告态度坚决,要求被告返还剩余房租费19065余元,双方矛盾非常激烈。办案法官根据双方争议的焦点摆事实、讲道理,积极引导双方从法理及情理上综合考虑、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同时对《民法典》中关于房屋租赁产生纠纷时适用的法条向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明和解析。经过反复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原告石某与被告李某自愿解除《租房协议》,被告李某自愿返还原告石某房租费5000元,并当庭微信转账给原告石某,至此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