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石门县法院:“一丈地”引纠纷 法官入户促和解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涛 时间:2022-10-28 00:00:00 

湖南长安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涛)从古至今相邻纠纷不断,以至于古人便有“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的佳话。农村地区涉及宅基地的相邻纠纷比较普遍,邻里之间由于日常生活中的小摩擦,矛盾逐步升级,导致此类案件的调解难度加大,且很多时候土地权属不明、边界交叉等问题,导致案情复杂,牵扯面广。近日,壶瓶山法庭就受理了一起因“一丈地”被侵占而引发的排除妨害纠纷案。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当即与原告唐某所在地的村委会取得联系,据村委会反映,原告唐某与被告王某因土地纠纷的问题已经通过村委会、司法所调解不下十余次,且前期形成过调解协议,但协议签订第二天王某一方又单方面撕毁协议并继续侵占唐某土地,导致双方积怨加深,对立情绪大,唐某故诉至法院,要求法院排除妨害。

立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简单的判决达不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且执行难度大,极易引发恶劣后果,故承办法官带领着全庭干警开展了巡回办案,将法庭搬到了被告王某家中,并组织当地村委会的干部参加本次庭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双方情绪激动,承办法官充分听取了当事双方及村委会的陈述,并在案涉土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丈量。

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情绪终于平复下来,承办法官当即为当事人进行利害关系分析、权衡利弊得失,同时积极借助外力推动,要求村委会参加协调、正确引导,在多方努力下,原、被告双方终于同意和解,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