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阳市法院:巡回审理进乡村 圆满化解赡养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谢静 时间:2022-10-28 00:00:00 

湖南长安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谢静)10月20日上午,祁阳市法院黎家坪法庭到下马渡镇山川村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下马渡镇村支两委及群众共2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

该案中,原告已86岁高龄,丧失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今年9月,原告因摔伤住院而将三个儿子告上法院。承办法官谢玉迁考虑到原告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遂在下马渡镇山川村老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就地审理此案。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为双方当事人讲解赡养纠纷的有关法律知识,并阐明其应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经过法官耐心释法析理,原告与被告最终达成调解,此起赡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该案情况,向旁听的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子女法定赡养义务、老年人权益保护、维权方式及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宣传。法官表示,子女对父母进行赡养是法定义务,作为子女不仅要在经济上供养,还要在生活上照料,精神上慰藉,且该赡养义务不得附加条件,不得以其他理由拒绝赡养。

黎家坪法庭通过深入村组开庭调解,让法律的为民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中,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司法服务,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