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托起的是一个生命,拯救的是一个家庭

 文章来源:洪江融媒 作者:刘锡顺 杨才新 贺廉廉 易建国(通讯员) 时间:2022-10-28 15:08:58 

10月27日,怀化洪江市安江镇大黔门酒店,一小孩爬出窗户,挂在5楼窗户外,被路过的好心人向彦谞、蒋晓军安全救起。

image (1).jpeg

10月27日早上7点45分左右,安江镇大黔门酒店门口聚集了许多群众抬头望向酒店5楼,有一个背着黄色小书包的小孩双手扒在窗沿,挂在酒店窗户外大声哭喊“妈妈!”“妈妈!”。眼看小孩就要从5楼掉下来,情况十分危险。千钧一发之际,路过酒店的向彦谞、蒋晓军连忙分别从酒店的前、后门往楼上奔跑。两人跑到513房时,房门已开,两名女子正在抓着小孩的手往上拉,因小孩的书包被窗户卡住,一直未能将其拉上来。向彦谞、蒋晓军赶紧上前伸手托住小孩的臀部,两个男人使劲才将窗户向上抬起,打开足够的空间,将小孩成功安全解救出来。

在现场的群众目睹了向彦谞、蒋晓军救人的壮举,提着的心终于掉了下来,纷纷拍手称赞。

image (2).jpeg

事情发生后的当天,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展开走访调查。在与被救小孩母亲进行情况核实时,被救小孩的母亲说:“非常感谢两位好心人的救命之恩。如果没有两个大男人的帮助,我和小姑子已经快没有力气了,不可能把小孩拉上来”,“感谢好心人救了我的小孩、感谢两位好心人救了我的家庭”。

走访调查中发现,向彦谞是一名人民教师,蒋晓军是一位村党委书记。在千钧一发的危险时刻,他们的举动真正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担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