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在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政法保证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2-11-01 17:32:47 

11月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部署,奋力推进湖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魏建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赴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政法保证。

魏建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的坚定信仰,转化为践行使命任务、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紧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凝心聚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全面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树牢系统观念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依靠团结奋斗抓落实,以真抓实干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上,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委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