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他们接到民警电话,以为是诈骗,结果真领到了钱,真相是……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22-11-04 17:01:44 

今年2月,河北石家庄的陆先生、安徽阜阳的王女士及吉林省吉林市的于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分别被骗去2万余元、1千多元和3万余元;今年10月,他们又分别接到长沙公安的电话,把当初被骗的钱领了回去!

“完全没有想到这笔钱还能领回来……”最近,开福公安分局清水塘派出所收到从河北石家庄与安徽阜阳寄来的包裹,民警打开包裹后,里面竟是两面崭新的锦旗。今天,清水塘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千里送锦旗背后的故事。

今年2月,清水塘派出所民警邹冲办理了一起出售出借银行卡的电信诈骗案件,通过侦办发现该案涉及3名省外受害人,分别是河北石家庄的陆先生、安徽阜阳的王女士与吉林省吉林市的于女士。民警邹冲在梳理三位受害群众的被骗金额后随即开展挽损工作,通过近8个月的不断努力,成功为3名受害人追回了全部被骗资金。

千里之外送来的锦旗。

千里之外送来的锦旗。

当邹冲将这个好消息通过电话告诉陆先生、王女士和于女士时,3人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如出一辙:“你是骗子吧?”原来,3人当初被骗正是从接到陌生电话开始的,尤其是于女士,曾经多次被骗,这让她对陌生电话非常警惕。邹冲反复地说自己是帮他们破案的警察,3人就是不信。“他们都不相信被骗了这么久的钱还能追回来。”邹冲告诉记者。最后还是在当地警方的帮助说明下,3人才相信邹冲是帮他们追回被骗钱的警察。

“被骗这么久了,钱还能追回来,有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钱虽然不多,但被骗了心里还是很难受,而且我知道一般被骗了,钱是很难追回来了,所以也没抱什么希望,但开福公安分局清水塘派出所的民警一直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尽全力帮我们追回损失,真的非常感动,感谢你们!”“其实我觉得挺幸运的,遇到这么负责的公安民警,帮我们拿回了被骗钱款,非常感谢清水塘派出所的警察同志,我以后一定提高反诈意识,并用自己亲身经历多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

近日,3人均收到了退还的被骗资金,由于疫情原因,他们不便来长沙当面致谢,便通过电话或微信对清水塘派出所办案民辅警在工作中尽职、敬业、为民的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将这份心意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了办案民警。随后民警也向他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知识,叮嘱他们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切勿随意向陌生人转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