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湘西泸溪:老人摔伤被困山林 警民深夜携手营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石茜 杨震 时间:2022-11-10 10:27:14 

湖南长安网11月02日讯(通讯员 石茜 杨震)“快!加快速度!”10月22日深夜21时左右,泸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白沙桐科所后面的山林里一路小跑着前行。“应该就是前面那片茶树林!”热心群众在前面带路,并用手在黑夜中努力示意着方向。

“喂!110吗,白沙桐科所后面山上有位老人摔伤了,伤得有点重,你们快来!”当晚,泸溪公安110情报指挥中心接到张朝阳先生报警后,迅速指令巡特警大队出警前往救援,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警车行驶至半山腰,一道紧闭的铁门挡住了去林区的路,联系开门需要不短的时间,事急从权,队员们迅速下车小跑前进。由于山高林密,加之夜深难以辨别具体方位,巡特警队员们绕了两圈没有找到老人,恰巧途遇一热心群众贺先生从山上劳作归家,听描述大概位置后,主动在前方带起了路。

十几分钟摸索搜寻,最终大家找到了老人所在茶树林的具体位置。情况十分危急!老人斜躺在悬崖边上,只有一颗树挡着她的身体,热心的报警群众张朝阳先生正用手和身体帮助支撑着受伤老人。

看着精疲力尽的老人和气喘吁吁的张先生,巡特警队员们暖心安抚的同时,两人小心翼翼下到崖边,另两人在上方接应,大家一同托举,共同将老人抬到了安全地带。此时,山腰的铁门也已经打开,经过前期处置后,民警配合赶来的120救护人员及时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了救护车,并电话联系了家属。

“幸亏你们来了,不然我一个人硬是没有办法救上来。”张朝阳先生夸赞着。“你们心中有爱、见义勇为,更值得我们学习!”民警向两位热心群众翘起了大拇指。

原来,老人姓符,家住白沙,患有老年痴呆,自己走错方向迷失山林,家人也正在急着寻找,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平安无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