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江永县人大到县人民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郑花妹 时间:2022-11-14 17:21:30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jpg

湖南长安网11月09日讯(通讯员 郑花妹)为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1月7日下午,江永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谭宏志率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民政局、潇浦镇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湘沅汇报了近三年来法院在推进诉源治理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部门人员也就各部门开展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各部门在诉源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对诉源治理工作的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诉源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对于减少诉讼增量,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提升司法质效,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履职尽责。各部门要在诉源治理中找准部门职能定位,共同把诉源治理做深做实做细,助力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要强化人大依法监督职能,助力诉源治理工作良性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