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常德澧县司法局大堰垱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法治讲座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军 时间:2022-11-10 16:45:47 

湖南长安网11月07日讯(通讯员 王军)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11月3日,澧县司法局大堰垱司法所深入大堰垱镇中学开展法治讲座,此次讲座共有40余名青少年参加。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向学生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的形式,阐释了未成年人自身拥有的各项权利,指导他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或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同时告诫他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最后,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问题,通过列举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日常出行要牢记交通安全,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此次法治讲座不仅使学生们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的基本内容,还激发了他们参与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道路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