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永顺小伙勇救轻生女子获点赞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振亚 通讯员 向昌明 符玉姣 时间:2022-11-16 08:59:57 

(马喻文。通讯员摄)

这两天,一位小伙勇救轻生女子的事迹在湘西州永顺县不断流传,成了当地的美谈。

“有人跳河了,快救人啊!”11月13日下午1点50分许,永顺县城区,一女子从小溪门桥上跳河轻生,第一个发现的人当即大声呼救。

危急关头,一位小伙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纵身跳入河中施救。最终,女孩被成功救上岸,因抢救及时,轻生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救人的小伙子叫马喻文,今年26岁,是灵溪镇艾坪社区居民,在小溪门桥附近经营一家副食品店。“我跑过去时,这名女子呛着水时沉时浮,眼看就要沉下去。”回想起几天前的惊魂一刻,马喻文定了定说,所幸自己生活在这条河边,从小在河里游泳,非常熟悉河里的情况。

事发当天永顺县气温骤降,最高气温只有14℃,马喻文将女子救到岸边后,浑身湿透,打着寒颤。闻讯赶来的永顺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马上增援,120急救人员也迅速施救,最终女子化险为夷。

马喻文的外婆田继明说,外孙奋不顾身勇救轻生女子的举动,是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样子,为他感到自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