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长沙:用警心暖民心,让守护更温暖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2-11-17 15:59:14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

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

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冲在前方

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传递着来自人民警察的暖心力量

暖心警事

纸上“对话”,民警帮聋哑人寻回手机

“请问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吗?”11月4日中午,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东岸派出所的值班室里,两位报警人嘴里咿咿呀呀,努力用手比划着。“你是丢了什么东西吗?”值班民警意识到两人可能是聋哑人,赶紧为其递上纸笔,通过书写、打字、比划的方式“交流”。

通过纸上“对话”,民警得知阮女士和朋友聚餐时喝了点酒,导致自己在出租车上睡着了,甚至连车钱都忘了付,一觉醒来后才发觉手机不在身边。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手机大概率是遗失在出租车上。民警决定从出租车的线索入手,经过一番查找,终于确定了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

市民领回手机。

“昨晚有个乘客把手机落我车上了,送完后面的客人,我又返回去过,但是没有找到失主……”出租车司机宾师傅介绍。随后,宾师傅便将手机拿回去保管,11月4日下午5时多,宾师傅将手机送到了东岸派出所,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阮女士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向民警和宾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93岁老人走失,民警3小时将其找回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麓谷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家中93岁的老人自下午3时离家外出后至今未回,家人十分着急。

图片

“我爸爸平时有散步的习惯,因为他年纪大了,听力不好,记忆力也不好,还有低血糖,我们已经找了两个多小时了……”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抚陈先生,一边向其了解老人走失时的体貌特征。同时将掌握的相关信息反馈至派出所及其他街面巡逻警力扩大搜寻范围。

很快,有群众发现老人出现在湖南航天医院附近。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终于在医院门口找到了老人。“终于找到了,太感谢民警了。”老人的家属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11月11日,老人的孙女在麓谷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一面“服务百姓,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了麓谷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孩子走失,民警化身“临时奶爸”助其回家

11月12日,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巡警大队罐子岭快警平台民辅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遇到一名4岁孩子不记得家庭住址,也想不起父母的电话。考虑安全问题,群众送孩子到平台寻求帮助。

图片

“小朋友不要怕,警察叔叔带你回家哦。”值班民警李志远和队员耐心询问,并陪孩子聊天逗乐,安抚情绪。同时,队员们分头在附近寻找相关线索。随后,在警察叔叔的陪伴和引导下,小朋友慢慢记起了回家的路线,民警一路暖心护送,将孩子安全送回了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