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用“炸弹”抢劫? 岳阳楼警方72小时追凶记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2-11-17 16:20:57 

近日,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金鹗山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连续奋战72小时,快速侦破一起抢劫案。

10月28日晚10时许,正在南湖新区一店铺内守店的汪女士翻阅着自己的手机,丝毫没有注意到一名黑衣人的进入。“打劫!”话音响起,开店多年从未遭遇过窃贼的汪女士,以为是自己的一个熟人朋友开玩笑,头也没抬。直到第2声“打劫”响起,她才意识到危险。她看到立在自己左肩头的水果刀。随即,黑衣人将一个“炸弹”放在了汪女士座椅上,要求其坐上去。汪女士按黑衣人的指示拿出了柜台里的300余元现金,同时向黑衣人提供的收款二维码转账了100元。就在黑衣人准备抢夺汪女士手机时,门口出现了一名顾客,汪女士趁势大喊,黑衣人仓皇逃走。

接警后,金鹗山派出所立即向分局领导报告。并按指示,第一时间和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一边对现场展开仔细勘验、搜集物证;一边围绕现场进行走访调查、视频追踪。

经研判分析,民警大致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次日清晨,专案组民警再度返回现场,针对嫌疑人轨迹,反复寻找蛛丝马迹。经过12个小时的徒步往返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某的身份,掌握其在作案后已潜逃至湖北的线索。专案组成员马不停蹄奔赴湖北,通过对海量信息层层抽丝剥茧,最终确定了王某某的藏身位置。

11月1日清晨,办案民警找到了还在麻城某宾馆内熟睡的王某某。

面对警方的突然袭击,王某某起初一口否认。直到警方在其入住宾馆内搜出作案衣服、水果刀和玩具弹力球伪装的“炸弹”等物品,王某某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