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 助推湖南检察好故事“破层出圈”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2-11-10 20:00:00 

微信图片_20221118114927.png

“5、4、3、2、1……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11月10日,随着嘉宾们在大屏幕前按下启动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融媒体中心在长沙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湖南“检媒”合作有了新的平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和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邹继红,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明兰,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249.png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省检察院融媒体中心,观看了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的宣传片、短视频和《检察官说案》等节目,每到精彩之处,都不由地点头称赞。

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背景下,为助推湖南检察好故事更好地“破层出圈”,飞入寻常百姓家,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与湖南日报社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集融媒体采编管理、舆情分析监测、实时动态管理、通讯员投稿、新媒体创作、素材资源库等六大软件系统于一体,聚省检察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新湖南“湘检频道”等新媒体传播矩阵于一身的省检察院融媒体中心,致力于将湖南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要努力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检察新闻宣传的新平台、展示检察形象的新窗口、联系人民群众的新纽带。”启动仪式上,叶晓颖在致辞中对省检察院融媒体中心寄予厚望,并对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创新推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表示感谢。她说,省检察院与湖南日报社共同建设“双赢多赢共赢”的省检察院融媒体中心,旨在探索推动检察机关融媒体建设和“检媒”深度合作,革新传播理念,创新传播手段,提升传播能力,助力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晓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遵循检察工作规律和新闻传播规律,把思想从传统媒体中解放出来,强化“融”的宣传功能、导向功能、服务功能和“融”的传播思维,不断提升检察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进一步深化“检媒”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资源融合、工作融合、队伍融合,努力培养和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检察新闻宣传队伍。

姜协军在致辞中对省检察院融媒体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湖南日报社将在内容上专注“专、精、深”,力争把内容做到全国检察系统的头部位置;在技术上通过提供个性化定制开发等方式,不断更新迭代,为融合传播创新注入活力;在平台上借助“新湖南云”,不断加强全省检察机关数据采集、分析和数据融合能力,提供全方位、基于数据洞察的内容投放服务;在融合融通上加强与省检察院的标准、路径融合,实现跨界连接,不断丰富拓展传播渠道。要通过不断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305.png

省检察院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湖南日报社编委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检察院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