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两部手机一根线,男子“架设备”日赚七千!“新技能”躺着挣钱?牢饭售后!--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两部手机一根线,男子“架设备”日赚七千!“新技能”躺着挣钱?牢饭售后!

 文章来源: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2-11-18 15:30:41 

最近,据说有一种“躺着挣钱”的新门路,“架设备”,日薪可上万。怎么回事呢?雨花法院近期公开审理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刚刚学习网络“架设备”、开启“轻松致富路”的李某,钱还没有焐热,就被逮捕!经审理查明,2022年6月至案发,被告人李某按照上线要求准备了手机、电话卡、音频线,并在手机上下载了相关软件,以“架设备”的方式,为上线拨打诈骗电话提供手机实时通讯帮助,11月15日判决生效: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想轻松赚钱却误入歧途充当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帮凶,害人害己!

隐秘的犯罪:两台手机一根线,千里之外忙诈骗

二十出头的李某,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由于北、上、广、深生活成本较高,自己工资太低,打工十年他也没有什么积蓄,他开始胡思乱想,寻求致富捷径。在一个聊天群,他听说了一种“架设备”的赚快钱门路——投入成本很低,两台手机和一根音频线;操作很简单,第一步,将A手机安装软件,“上线”将通过同款软件远程控制A手机。第二步,将B手机插入电话卡(非法渠道获得),用音频线连接AB两台手机。这样“上线”就通过远程控制向全国各地的被害人通话,而接到来电人手机显示是看似正常的B手机号码。

刚开始“小试牛刀”,李某赚了几笔钱,上线很爽快,千儿八百数笔报酬均通过虚拟币交易平台结算。李某此时并不知晓“上线”发的什么财,但有两次音频线没有接稳,李某已经听到“上线”在对通话人实施诈骗,他明白了这是在搞“电信诈骗”,但遗憾的是,他明知犯罪,却侥幸的认为自己只是“外围”干活,没有参与实施诈骗,还通过不法渠道购入多张电话卡,积极“营业”赚快钱,2022年8月3日案发被捕。

图片

严重的危害:冒充京东金融客服,二十万转眼就骗走

时代在发展,犯罪分子的诈骗术也在不断“升级换代”,尤其是网络电信诈骗,人们已经对“中奖、兑换”等等诈骗方式产生“免疫”,殊不知,骗子又开始伪装成金融客服,似模似样远程指导客户进行手机银行操作,极具迷惑性!

本案中,被告人李某按照上线要求,在长沙市某公寓酒店房内使用上述设备架设通话线路,2022年7月27日下午,上线通过被告人李某从非法渠道处购买的手机号码185****0689打通居住在青岛市被害人陈某电话,以冒充京东客服使用“云视频”个人修改信息为由,引诱被害人登录手机银行贷款并转账,骗走资金人民币20万元。2022年7月29日下午,上线通过被告人李某从非法渠道处购买的手机号码170****0311打通被害人宋某某的电话,以冒充京东客服关闭关联账号为由,骗走被害人的资金人民币28900元。

图片

法官告诫:不“架设备”!不出借出租银行卡,不要成为犯罪的帮凶!

使用手机银行已经成为生活日常,但在操作手机银行的时候依然要特别谨慎,遇到不明情况要通过银行(网络金融)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能轻信所谓的“客服人员电话”。而想一夜暴富的人,接到“架设备”这种单,一定要警觉,这是犯罪!近年来,由于“GOIP设备”具有人机分离、远程操控、异地拨号通话和支持多张电话卡等特点,成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广泛使用的新型犯罪手段,不仅被害人损失惨重,案件侦破也极具困难,危害十分严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为非法安装的GOIP设备提供任何帮助,同时,切勿贪图小利出租、出借银行卡给他人,沦为电信网络犯罪的帮凶,以免给自己招来牢狱之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