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常德交警:“放管服”改革惠企便民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芳 时间:2022-11-18 15:42:17 

今年来,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推进简政放权、释放改革红利、更好发挥交管服务职能,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

“以往要到各个窗口办理不同的业务,现在到一个窗口就能把业务办完,非常便捷!”在常德交管服务窗口,市民发现过去的“一事跑多窗”,变成如今的“一窗办多事”。

常德交警深入推出多项“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车管部门落实机动车所有人原号牌号码扩大使用范围的便民政策;大力推广“交管12123”APP,18项机动车业务、13项驾驶证业务、16项其他交管业务均实现线上办理;实行业务退办单制度,因群众原因不能顺利办好相关业务的,车管服务窗口统一出具业务退办单,注明不能办理原因、需要补充哪些资料,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驾管部门优化驾校新学员报名预录入信息审核流程,驾考学员成绩单签名改为电子签名,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增加摩托车考场,缓解市城区摩托车驾驶人考试难的问题,为边远群众摩托车考试发证331本,并将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下放到澧县、临澧和柳叶湖大队考场,附近学员可就近到相应考场考试,真正将利民便民落到了实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