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湖南高院干警勇救86岁落水老人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李果 时间:2022-11-18 17:48:47 

“感谢你下水救人,不然的话,后果真的不敢想象。”11月16日,受获救的86岁老人所托,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毛和英手中。

十几天前,毛和英路过一口池塘时,看到有一位老人正在垂钓,正好赶上他上鱼。毛和英上前打趣道:“这条鱼真漂亮。”老人笑答:“是一条大鲤鱼。”

短暂的对话后,毛和英便转身走开了。不一会,身后传来焦急的求救声:“有人掉水里了,快来救人啊!”听见呼救声,毛和英随即转头,原来是刚才那位垂钓老人失足滑入了池塘中。

由于持续干旱,池塘并不是很深,面对上前准备施救的毛和英,落水老人一边说不要紧,另一边自己试图站起来往岸上爬。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老人脚下一不留神往深水区滑去,脱鱼的鱼钩刺进身体中,鲜血直流,情况危急。

见此情形,毛和英立即跳进水中,游向了落水老人,铆足了全身的力气,拼命将老人推到了岸上。

救上老人之后,她爬上岸顾不上寒冷,赶紧过去看老人。老人躺在池塘边,还没有从刚才的危险中缓过神来,脸色苍白,浑身哆嗦。同行人员立马把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等大家再回过头来找救人者时,毛和英已经悄悄离去。

经过多番打听,获救老人坚持要当面感谢毛和英的救命之恩。但考虑到老人86岁高龄,受了惊吓,毛和英婉言谢绝好意。老人便委托省广电局同事上门表示感谢,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今年59岁的毛和英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当时情况紧急,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想把人救上来,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她还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