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石门县法院:温情执行减免罚款,助企业渡过难关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谭泽宇 时间:2022-11-14 17:22:38 

      湖南长安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泽宇)近日,石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河北某商贸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一案,处罚理由为“该公司销售的白酒有引人误会为其他商品”的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处罚金额为92万元。

之后由于疫情原因,被执行公司又远在河北,执行法官便一直通过法院送达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与被执行方沟通,该公司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经营效果不佳,希望能够减免部分罚款。基于目前国内的经济大环境,石门法院执行局积极与申请人沟通协调,将被执行企业在当前疫情环境下艰难的生存现状和希望减免部分罚款的意愿告知了申请人。最终,申请人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为被执行企业减免部分罚款。该案历经两个月,最终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

一直以来,石门法院执行局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时候充分考虑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尽可能减少对被执行人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以最低代价、最小成本来实现胜诉当事人的最大合法权益,以此平衡双方当事人权益,实现多方共赢,为依法防控疫情、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企业复产复工持续强劲赋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