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长沙首例!“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新模式开通劳动者维权快车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11-14 11:28:25 

湖南长安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琴 贺艺蕾)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联合长沙市总工会采用“法院+工会”模式高效化解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

今年10月,因申请劳动仲裁无果,杨某就其本人与长沙某饮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向岳麓区法院起诉,要求饮料科技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以及经济补偿金7000元。

由于事实清楚、争议不大,岳麓区法院当即利用“总对总”在线调解平台将案件委派给长沙市总工会进行诉前调解。此后,市总工会专职调解员多次与杨某以及饮料科技公司沟通交流,从矛盾纠纷的争议焦点切入、从劳资双方的利益平衡出发,分别向杨某以及饮料科技公司讲政策、讲法律、讲道理、讲人情,仅耗时六天,即促成调解协议达成并全部履行,跑出了劳动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加速度”。

据悉,这在长沙尚属首例,为法院与工会、人社等部门实践“法院+工会”乃至“法院+工会+N”劳动争议纠纷联动化解机制,快速高效低成本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提供了实例样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