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省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熊元丰 邓慧 时间:2022-11-15 15:52:45 

11日,省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王一鸥出席并向30名受聘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省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据悉,咨询委员会由省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专家学者担任,旨在对省政府办理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王一鸥对近年来全省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行政复议倒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作用,坚持忠诚尽职,强化监督纠错职能,切实做到“办结一案、规范一片”;要坚持“复议为民”,准确把握行政复议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属性,畅通行政复议维权渠道,推动对行政争议“应收尽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便民利民、方便快捷的独特优势。

王一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确保咨询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有效发挥。各位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为全省行政复议工作建言献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