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永顺县:马喻文勇救跳河女孩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向昌明 时间:2022-11-20 16:43:20 

湖南长安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向昌明)11月13日下午1点50分钟左右,永顺县城区一女孩从小溪门桥上跳河轻生,所见人群当即大声呼救。危急关头,一位小伙子奋不顾身地纵身跳入河中施救。飞快地从桥上跑到河中、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一个箭步跳入水中的年轻人,是附近居民马喻文。女孩被救上岸,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我衣服没有脱就跑进河里,等我游到那个女孩身边,一把抓到她的手时发现她嘴巴都发乌了,脸也白了,我就用力在她背后拍几下,看到她吐水有呼吸后才慢慢拖着她向岸边河滩上游来……”11月14日,平凡英雄马喻文告诉记者当时情形。

河水深度超过一米,事发当天正是湘西地区温度骤降之日,降温超10℃以上,马喻文不顾河水深浅,和衣跳入水中救人……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点赞。

面对赞誉,马喻文很淡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看河里面有人落水,她已经往下沉了,我就急忙跳下去救人。当时来不及细想,看见别人有难,冲过去帮一把是本能。”

马喻文把女孩救上岸后,永顺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和医务人员也快速赶来救援,最后女孩化险为夷。

今年26岁的马喻文是灵溪镇艾坪社区居民,平时和父母、妻子一起在小溪门桥头经营一家副食品小店,日子过得平凡、幸福、安稳。谈起救人,他说:“这是应该做的事,自己从小在这条河里游泳长大,非常熟悉这条河,也是自己毫不犹豫下河救人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为救人者马喻文.jpg

马喻文外婆田继明表示,外孙勇救跳河女孩,是一个年轻人应该有的样子,我为他感到自豪和骄傲。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