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汨罗市人民法院:一面锦旗一份肯定 汨罗法院工作再获当事人点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邓一帆 易梦 巢烨 时间:2022-11-27 23:22:55 

湖南长安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邓一帆 易梦 巢烨)“我这人不太会说话,不知道怎么向你们表示感谢,就用一面锦旗表达我的心意吧”。近日,一面绣有“匡扶正义,为民作主”的锦旗由案件当事人李某亲手送到了汨罗法院屈子祠法庭庭长手中。

李某与王某等三人系同村村民,王某等三人合伙从事养猪生意。 2021年9月,三人请李某帮忙卸运猪仔,约定卸一车猪仔给其150元劳务费。李某在卸猪过程中不慎将脚扭伤,当即向王某等人反映了受伤的情况,由于当时伤势尚轻,李某并未及时就医。2021年9月23日,李某伤势未见好转,且有恶化的趋势,便前往医院就诊治疗。经查,李某半月板撕裂,韧带损伤,医疗费共计花费16245.84元,经司法鉴定,伤情为轻伤二级。李某向当地司法所申请与王某等三人协商调解,但调解未果,遂诉诸法院。

案件受理后,为避免双方矛盾激化,承办法官详细查阅案卷材料,并在庭审前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被告辩称,李某受伤其自身也存在过错,不同意赔偿损失。

庭审中,承办法官发现双方争议焦点在于责任划分,便当即向双方释明关于损害赔偿的相关规定,解除了王某等三人对此案的所有疑惑。最后,依法判决被告三人承担60%的赔偿责任,该案款现已赔偿到位。

一直以来,汨罗法院始终牢记“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作为贯穿审判工作全过程的针线,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针一线地绣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公平正义的锦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