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第十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岳阳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作者: 时间:2022-11-28 10:11:52 

11.28.png

法治论坛开幕式现场。

11月24日,由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安庆、九江四省八市共同举办的“第十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岳阳隆重举行。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良方,岳阳市级领导王小中、简龙湘、李胜昔,以及来自四省八市党委政法委、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专家学者参加。

11.2801.png

法治论坛颁奖仪式。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理论性、实务性重大课题研究,旨在加强法学研究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探索法学研究服务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第十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聚焦“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以高质量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文。论坛征集论文206篇,共评出获奖论文58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3篇。

汪涛代表岳阳市委、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值此全国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踔厉奋发走上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之际,“四省八市”法学会同仁齐聚长江之滨、洞庭之畔,共襄第十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盛举,对于培养高素质法学法律人才、密切区域法治交流合作、促进法学会工作整体跃升、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寄语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发挥才智,聚焦论坛主题各抒己见,发表深知灼见,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化协同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各兄弟城市法学会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实践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保障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法学力量。

11.2802.png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导,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李爱年以“《长江保护法》推进‘江河战略’法治化”为题,作主旨报告。

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展开深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届论坛征集的论文数量多、范围广、质量高,彰显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推进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展示了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的新成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