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武冈市全面部署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案卷评查

 文章来源:邵阳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2-11-29 16:51:30 

图片

为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11月24日,武冈市以“奋战五十天决胜全年度”活动为契机,在武冈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全面部署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案卷评查,武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礼锋作部署讲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元章主持会议,2022年以来规范性文件起草单位分管副职及法规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本次评查主要对市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人社局、住建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26个评查对象2022年以来的规范性文件案卷进行集中评查,重点从文件制定主体、权限、程序、形式是否合法;文件是否符合公平竞争规定;主要内容是否适当;案卷制作和归档是否完整规范等6个方面开展评查,针对不规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案卷形成问题清单,指导起草部门优化完善。

会议强调,行政规范性文件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法治政府建设走向纵深的重要标志。要严格依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聚焦“决胜全年 争创一流”对标提质,不断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及备案审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努力让法治政府成为武冈品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