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2-11-22 22:54:10 

图片1.png

魏建锋同志在省信访局调研

11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省信访局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奋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建锋现场接谈来访群众,并听取省信访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信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完善信访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信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魏建锋强调,要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第一信号,以“不在事小,关键在办、在早”的态度,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多元化解矛盾问题,着力攻坚信访积案、重复信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有针对性疏导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从源头预防信访问题产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矛盾排查和工作督导,强化行业监管,实现问题清单制管理、及时就地化解。要认真总结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经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等参加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