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2-11-23 15:43:30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以《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上党课,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叶晓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增强法治自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检察自信。

叶晓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找准依法履职的着力点,以助推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理念先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律监督理念变革;坚持目标引领,以共同的目标愿景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系统观念,将更多的“监督元素”融入“发展要素”;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聚焦主业,在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

叶晓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旗帜鲜明强调“三个务必”,告诫全党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内敛品质和艰苦奋斗的奋进姿态。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确保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确立的主要业务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不落空。要树立“求其上”的工作目标。每一个内设机构、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根据省检察院党组描绘的发展蓝图,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求其上”的要求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指示,打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要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写好每一份法律文书。每一个检察官都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坚持法、理、情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对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审查把关,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让严谨规范成为职业习惯。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业务是司法办案,人民群众对检察人员的期望值更高,对检察工作的“容错率”也更低。每一名检察干警要在办文、办会、办事特别是办案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依规办事、依法办案,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信仰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主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和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