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市域治理

衡南县检察院宣传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 衡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许筠婷 时间:2022-11-25 16:52:57 

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发“八号检察建议”以来,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在办好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的同时,积极会同衡南县应急管理局深入生产经营单位宣讲“八号检察建议”主要精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助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工作。

图片

11月22日,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丰带队联合衡南县应急管理局实地走访衡南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了得意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及相关工作制度的情况。

图片

实地走访后,衡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杜丰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八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结合当前衡南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就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企业要高度重视“八号检察建议”的各项工作要求,并认真贯彻落实。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促进企业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威胁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下一步,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努力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图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