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老赖”欠下40万借款 张家界永定区法院强制执行以房抵债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12-21 21:20:17 

湖南长安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鹏)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成功将执行人名下一套房屋过户给申请执行人,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张甲与张乙本是朋友关系,2020年4月,张甲因工程项目资金周转紧张,向张乙借款40万元。但借款到期后,张乙多次催要借款皆没有效果,为此,张乙向永定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甲偿还借款。但在法院支持张乙诉求且判决生效后,张某仍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张乙遂向永定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对张甲进行财产调查中发现其在永定区某小区有一套房屋,便于第一时间对该房产进行查封、拍卖,但该房屋因无人竞买而流拍。张乙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法院申请对流拍房房屋进行以房抵债,并支付了张甲的必须租房费用。经法院强制执行,裁定协助过户,张甲名下的房产被张乙以房抵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