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坚决学习贯彻党章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2-12-12 10:02:44 

坚决学习贯彻党章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魏建锋

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发言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于更好维护党章权威、发挥党章重要指导作用,增进党的团结统一,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深入学习党章,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把握总纲和细则的结构和内容,在学深悟透中锤炼党性、砥砺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章修正案为重点,深学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学出坚定信仰。坚持学习跟进、认识跟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

严格遵守党章,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把遵守党章作为硬要求,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用党章标尺检验言行。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增强政治免疫力。牢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严防“七个有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认真贯彻党章,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贯彻党章作为落脚点,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建功新时代。要践行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要落实省委部署,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

坚决维护党章,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把维护党章作为生命线,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强化党章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道路和方向等根本性问题上坚定自信、保持定力。强化制度执行,把党章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党内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一体贯彻。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党章的坚定捍卫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