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岳阳临湘:小额标的案得执结 执行法官获称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丁嘉蓉 曾梦子 时间:2022-12-11 15:00:00 

湖南长安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丁嘉蓉 曾梦子)“感谢法官,帮我把这5000多元的借款追回,案子虽小,但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你们为老百姓办实事!”。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成功帮申请执行人李某追回借款5500元,拿到钱的李某对法官连连称赞。

据悉,2018年3月,郑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李某借款30000元,并出具了借条,约定借款期限和利息。郑某仅偿还了一个月款项后便无下文。2022年5月,多次催讨无果后的李某向临湘法院起诉。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郑某应偿还李某借款本金15000元,该款项将于2022年7月底前分三期还清。协议生效后,郑某如约偿还了部分欠款,剩余5500元却拒不支付,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案件标的较小,被执行人前期也一直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余款未付,可能是存在一定经济困难。为证实猜想,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郑某,得知其目前资金确实较为紧张,法官一边做其思想工作,一边释法析理,告知欠款金额不大,可以找亲人朋友凑下应急,若因这笔欠款影响以后的生活、工作,实在得不偿失。

面对执行法官的劝解,被执行人当下幡然醒悟,表示会积极还款。2022年11月20,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与见证下,被执行人郑某当场将所欠借款5500元一次性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李某,遂有了文章开头一幕。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