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

株洲市法学会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作者:李文波 时间:2022-12-13 17:01:15 

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株洲市法学会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发动并组织全市法学会成员单位及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月活动。

图片1.png

12月7日,株洲市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纪念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宪法集体宣誓。

株洲市法学会党组在11月底、12月底两次学习二十大精神、相关法律知识。株洲市司法局采用“主场+分场”的形式,开展领导干部学法考试、万人佩戴宪法日主题宣传口罩、千屏联播宪法日主题宣传视频(海报)、百场联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新林带领该院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努力营造株洲检察机关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株洲市云龙交警大队结合交通问题中的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走进云田镇五星农贸市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宣讲交通安全法治知识

图片2.png

市民佩戴宪法日主题宣传口罩。

12月3日,株洲市法学会、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举办以“知宪学宪,讲好宪法故事”为主题的宪法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尚代贵、副书记朱颖围绕活动主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发言。现场人员面向国旗庄重肃立,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进行宪法宣誓。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宪法读本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株洲市三中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学校召开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课。各班班主任通过解读宪法原文、观看视频与PPT、学生谈感受体会与相互讨论等方式,加强学生法治教育。还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了法律宣传教育。株洲市九方中学开展“学习宪法”主题班会。

不仅如此,株洲市法学会联合株洲日报校园记者俱乐部,组织开展12月校园记者主题活动:用“法治”点亮年少时光。校园记者站开展线上“知法 懂法”知识竞赛,以“宪法在我心”为主题采访,走进法庭、检察院,感受司法零距离。举办小记者会客厅、十二月生日会、“法律在我身边”征文等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