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益阳市赫山区确认两起见义勇为行为

 文章来源: 和谐平安赫山 作者: 时间:2022-12-14 16:16:50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对何旭寰同志在西流湾大桥救人的行为、聂利群同志在罗溪北路300号巷子制止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图片

(何旭寰,男,汉族,中共党员,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信息与安全中心副总经理。)

2022年9月25日17时许,何旭寰在西流湾大桥上跑步锻炼时,发现桥墩围栏外有一年轻女子坐在桥外侧边上,情绪激动,有跳桥轻生倾向。何旭寰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靠近围栏和路人一起对该女子进行安抚、劝解。民警到场后,何旭寰主动问民警要了消防绳索,将绳索一头捆在大桥栏杆上,一头系在自己身上,做好随时施救准备。做思想工作过程中,该女子突然翻过身,双手攀在桥外侧边沿,身子大部分悬到了桥外空中,情况十分危急。何旭寰迅速上前,直接翻越大桥第二道栏杆外侧,紧紧拽住该女子的手,与现场民警合力将轻生女子安全拖上桥面。

图片

(聂利群,男,汉族,中共党员,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退休职工。)

2022年10月27日19时许,聂利群散步回家途经萝溪北路300号巷子,遇赫山街道茂林社区居民李白某和其弟李高某因经济纠纷产生口角后相互打斗。李高某压倒李白某,并用拳头击打李白某头部致其左眼青肿,牙齿脱落。聂利群连忙上前劝架,在拉扯李高某时,聂利群发现李白某手中持有一把菜刀,遂用脚踩住李白某持刀的右手,再踩住那把菜刀,周边前来的群众一起上前合力将两人拉开。劝阻过程中,聂利群不慎触到李白某所持菜刀划伤右手无名指,后到医院打了破伤风,并缝了六针,用去医药费用800余元。

为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特号召全区人民向先进典型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美德,积极投身平安赫山和法治赫山建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