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长沙望城民警倾力助寻亲,失散多年亲人终团圆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12-30 14:18:31 

望城.jpg

湖南长安网12月29日讯 “感谢你们帮忙找到我弟,让我们一家团圆……”居民曹女士热泪盈眶。12月15日,曹女士将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望城公安靖港派出所,对帮助自己找到亲人的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1998年,靖港镇年仅十几岁的曹先生怀着经商创业的梦想,南下做海鲜生意,但苦于当时通讯不便,几封书信往来后,便与远在湖南的家人失去了联系。曹先生少小离家,家人们心中一直挂念着曹先生,从来没有放弃对他的寻找。

今年11月,曹先生因户籍问题到访靖港派出所,社区民警熊树辉与之交流后,了解到曹先生外出没赚到钱,碍于面子,所以这些年一直没跟家里联系。掌握情况后,熊树辉耐心规劝曹先生回家与家人团聚,之后也联系了其姐姐,但曹先生办理完户籍业务后就不知去向。

望着年纪越来越大的父母亲,曹女士决心要找回失联多年的弟弟,圆了长辈们心中的团圆梦。“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找到他呀!”12月初,曹女士联系了社区民警熊树辉,请求帮忙寻找其弟弟曹先生。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为尽快让曹女士一家团圆,靖港派出所迅速展开了一场“寻人”行动。由于曹先生没有使用手机,亦无具体常住地址,用来寻找的信息非常有限。但警察的职责告诉他们,不能放弃,还要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进一步工作、走访相关部门和群众后,熊树辉终于寻找到一丝线索,于12月8日在长沙市某小区找到了曹先生。失散24年的亲人得以团聚,曹女士在电话中泣不成声:“感谢警察同志,让我们离散的家庭得以重圆!”

“不用谢,找到你弟弟,你们姐弟平安相见,是我从警二十多年来最大的幸福。”熊树辉欣慰地说道。之后,在熊树辉的帮助下,曹先生成功办理了身份证。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望城公安在群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勇显身手,在群众困难之时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这一幕幕和谐的画面、一个个可爱的笑脸,就是望城公安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最优美的和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