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沅陵:“见义勇为”成为新风尚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云飞 张宏植 时间:2022-12-01 15:30:06 

沅陵:“见义勇为”成为新风尚

11月28日上午10时许,沅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齐率县委政法委、沅陵镇、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10余人在龙舟广场,对今年下半年评比产生的唐仕民、谢根平、戴耘、刘纯忠、刘纯国、覃鹏、梁建军等7名勇救落水群众的见义勇为平民英雄,集中进行表彰,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奖金。

今年来,沅陵县见义勇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怀化市平安办《2022年县市区见义勇为工作考评细则》文件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共确认见义勇为行为14人,颁发奖金29000元;对全县1993年以来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情况进行了摸排,选出5位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每户2000元的慰问金,共计10000元。

沅陵:“见义勇为”成为新风尚

同时,向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理事会推荐了9月17日在沅陵镇兰溪口水域勇救落水老人而悄然离去,拒收5000元感谢费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控违中队中队长梁建军,以及2月3日,宋鑫、朱毅、汪永超、杨文锦等4人在县人民医院勇抓小偷的英勇行为。

据了解,近年来,沅陵县先后涌现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宋春耕、张德雄,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徐军、陈道启等15人,市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近200人,见义勇为已经成为沅陵的新风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