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湘潭县驻村辅警赵子军:踔厉奋发践初心、勇毅前行筑忠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黄连香 时间:2022-11-30 18:00:00 

湖南长安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连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验,他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用自己的身躯筑牢了安全防线;面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他英勇善战、攻坚克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协助民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面对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他真情服务、无悔付出,俯首甘为孺子牛,尽心尽力纾民困、解民忧。他就是湘潭县公安局云湖桥派出所的驻村辅警赵子军。

自2019年成为一名辅警以来,赵子军在公安战线上工作已4年有余,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情,把心血和抱负都倾注在热爱的公安事业上。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湘潭县公安局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多方奔走,为村民办结婚证了夙愿

2020年10月29日,家住湘潭县云湖桥镇的85岁老人李某德和80岁老伴廖某花拿着崭新的结婚证在病床上,与赵子军拍了张意义非凡的照片,笑颜在两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尽情绽放。

故事还得从53年前说起,那时候,李某德与同镇北岸村的丁某梅结为夫妻,两人育有一子一女,但儿子在六岁时不幸离世,由于家庭条件艰苦,加上丧子之痛,夫妻俩共同生活8年后,丁某梅带着女儿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1984年,李某德经人介绍,与娄底涟源人廖某花相识,两人一见如故,此后在一起共同生活。夫妻俩患难与共,恩爱有加,但遗憾的是,李某德户口本上显示已婚,两人一直无法办理结婚证,给老伴廖某花一个名分成了李某德多年以来的夙愿。

2020年,赵子军在工作中了解到他俩的情况后,多次帮老人去湘潭县公安局、湘潭县档案馆等单位调取证明资料、办理有关手续,终于在廖某花80岁的前一天,陪着两位老人在湘潭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证。

无独有偶,在走访中,赵子军发现云湖村建档立卡户谭某与共同生活了20余年的张某一直未办理结婚证,于是主动提出帮助其咨询相关政策。原来,张某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20多年与前夫离婚后,经人介绍与谭某走到了一起。因张某无法出示离婚证等材料,所以两人一直无法办理结婚证。2020年的最后一天,在赵子军的陪同下,谭某和张某一同前往张某前夫家核实情况,并在湘潭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民事调解书。需要的证件资料准备齐全后,谭某和张某在湘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证,两人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

四年如一,为翼飞支教公益助学活动护航

2019年10月19日,湘潭大学翼飞支教“爱在云湖·公益助学”活动第一期在云湖桥镇社区举行。此后,一批批湘大志愿者和支教团队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到社区开展课外教学活动,为农村的学生上带来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开课。据统计,“翼飞支教”组织至今共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32期,服务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超过1000人次。作为联合组织者之一,赵子军每期都是第一个到场,精心做好准备工作,维护现场的秩序,并在活动场地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疫情期间,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安保措施,既有效阻击了病毒的蔓延,又确保了活动的正常开展,为孩子们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