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遇见冬景里的警,暖暖的......

 文章来源:怀化警务 作者: 时间:2022-12-01 19:06:59 

图片

受冷空气影响,寒潮不期而至

天地间的气息仿佛慢了下来

当前怀化市疫情防控

正值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刻

船到湍流处,更需心劲齐

怀化公安

将以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以温暖的警,守护可爱的你

用冬日的警,点缀冬日的景

为临盆孕妇开辟生命通道

图片

11月26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发生疫情以来,全体公安民辅警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战役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28日,正在甘溪公安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廖述财发现一辆白色SUV加速度从马龙方向驶来,示意车主停车检查时,车主着急万分诉说自己妻子肚子疼痛不已,可能要临盆,急需前往医院生产。廖述财快速查验两码和行程,随即告知同在执勤的交警陈忠显驾驶警车将夫妻二人迅速送往医院。事后了解,因送医及时,罗先生妻子已于当日平安生产。

粗心奶奶做核酸丢了娃 民警半小时找回

图片

11月27日上午9时许,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公安分局团结派出所民警彭宏云在辖区东兴街一临时核酸检测点周边巡查时,接到一名志愿者的求助,发现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民警彭宏云立即赶赴现场,原来小女孩今天与奶奶一起出门做核酸,一不留神就与奶奶走散了。民警彭宏云立刻上前安抚小女孩,并耐心询问小女孩的姓名、住址及家人信息,但因小女孩年龄尚小,加上心里紧张,小女孩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其他有效信息未能得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采取多种方式查询小女孩的家属信息,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寻找。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奶奶。5分钟后,小女孩的爷爷迅速赶到现场,核实身份信息后,民警彭宏云才放心地将小女孩交到了李先生手中。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爷爷非常激动,不停地向大家致谢。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找失主

图片

近日,会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文渊社区警务室来了一位李姓群众转交一件失物,称他在回家途中见到一个卡包,打开卡包一看里面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还装有现金700元。该群众捡到卡包后在原地等了很久一直没有人来领取失物,便就近来到警务室移交失物,警务室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很快便联系到失主韩先生。

得知丢失的卡包被人送到警务室,失主韩某欣喜万分,他说丢失了卡包很着急,里面有很多证件,但是一直想不起来在哪里丢了,正准备挂失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随后,韩某来到警务室领到失物后,对警务室表示感谢,并与拾金不昧的李某取得了联系,当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照亮迷路老人回家路

图片

“谢谢警察同志把我妈妈送回家,真的是太感谢了!”11月14日21时许,沅陵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将找不回家的卢奶奶送回了家。

20时20分,城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派警称:一名老人找不回家。接到指令后,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询问获悉,卢奶奶今年92岁了,她想念自己的大儿子,便独自一人从女儿的家中出走。晚上光线不好,她无法辨别方向,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烧烤店门口。烧烤店老板胡先生发现卢奶奶可能迷路了,就将其请到了店里休息。民警通过多方调查,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并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男孩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图片

11月30日,一位十二三岁的男孩到溆浦县公安局桥江派出所求助,称其迷路了,身上没有钱,一天没吃饭又饿又冷。值班民警见此情形,立即将男孩带到了值班室,简单了解情况后给男孩端来了热饭热菜。经询问得知,男孩是辰溪县黄溪口镇人,11月28日因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独自乘车赶到溆浦县城,11月30日,因身上的钱用完了没有去处,便步行至桥江镇,由于气温骤降加上一天没吃饭,男孩只得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男孩的家人。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当日下午,民警驱车将男孩送到了家人的身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