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衡阳强戒:实战大练兵,硬核保稳定--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衡阳强戒:实战大练兵,硬核保稳定

 文章来源:衡阳强戒 作者: 时间:2022-12-08 18:30:49 

初冬胜日不虚度,正是练兵好时节。“滴!集合!”,随着一声长哨响起,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大练兵活动于11月21日拉开帷幕。

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着眼“锤炼意志、锤炼体魄、锤炼精兵”的目标,积极探索训练新形式,着重在打基础、提能力上下真功,不断营造实战化训练氛围,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有效组织技能培训、对标开展督查考核,50余名警察顺利通过阶段考核,圆满完成大练兵第一阶段训练任务。

图片

一、学无止境 强理论

坚持“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业务技能学习,有效形成学习热潮。开展党委书记率先领学“讲党课”活动,12个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性政治修养、卫生防疫知识为重点授课内容,充分提高民警在封闭值班期间的政治自觉、防护意识,全力以赴确保场所“零安全事故、零疫情输入”。

二、科学组训 练精兵

坚持“技能成才,技能强警”,以警体技能练习为主要手段,强体能,练技能,提素能。在训练过程中,抓实队伍管理,落实考勤制度,有请假和特殊情况,需按规定逐级批准,准时集合,认真参训,不得迟到早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养成教育。通过狠抓正规化管理与纪律作风养成,进一步强化全体人员的队列意识、条令意识、执行意识,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

赳赳男儿

青春壮歌须徜徉

豪情满怀

决投警营显身手

图片

纤纤女子

不喜红装爱武装

敢效木兰

练兵场上见锋芒

图片

军姿如樽泰山稳

停止转法似山阵

图片

齐步正步跑步

百步复千步

步步锤炼

三、以考促训 保质效

从严从实制定练兵考核标准,按照《培训大纲》的测试标准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标准,确保练兵真练真干,取得成效。成立考核小组,根据课程内容对参训警察进行不同形式的考核。坚持以考促训,切实提高全体民警职工的参训自觉性和训练效果,确保练出成效。特别是针对考核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纠正和讲解,切实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实战经验。11月27日、28日分别开展的警体理论考核、警体技能考核中,参考干警全员达标,展现了全体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以实战化训练锻造政法铁军。

图片

从稍息立正到敬礼礼毕

从队列会操到队前讲评

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队列功底

他们正在用行动

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摆臂统一、步伐整齐、气势如虹

无一不展示出了每一位警察良好的精神面貌

和警察集体的严明纪律

图片

下一步,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人民警察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场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练兵长效机制,以训练促管理、以训练强素质、以训练促业务,实现岗位练兵常态化,全面提升民警职工忠诚履职能力,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