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郴州安仁法院:“宪”在行动,学法用法向未来

 文章来源:安仁县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2-12-05 11:26:11 

图片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12月2日上午,郴州安仁法院安平人民法庭联合县关工委,走进安平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提升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图片

活动中,安平人民法庭干警侯冠杰作了《全国法制宣传日暨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具体阐述了宪法的地位、内容、意义以及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及典型案例。通过PPT+互动的模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激发学生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感受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收获颇丰。

安仁县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李晨钟作了《青少年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