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嘉禾县:“三聚焦”加强“清廉警队”建设

 文章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王卫国 时间:2022-12-06 16:07:43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王卫国)今年以来,嘉禾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挺纪在前,聚焦学习教育、便民利民,全力加强“清廉警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学习教育,擦亮廉洁底色

嘉禾县公安局党委、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从严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传统,紧紧围绕中央政法委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及《关于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嘉禾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重点,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学习,突出抓好警示教育。重点围绕清廉建设、个人思想认识和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落实“四必谈”要求,切实增强全警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的政治自觉。

聚焦执法监督,提高办案质效

嘉禾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纪监、督察、法制的职能,持续强化执法过程的廉洁监督,深入开展“警情清零、积案清仓”、“雷霆2022”、“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该局先后侦破刑事案件319起,共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06人。其中,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212人次,为群众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

聚焦便民利民,提升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嘉禾县公安局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先后制定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等6项政策文件,推出惠民利企新举措100余项。进一步升级完善“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比例突破持续上升,拓展优化线上服务20余项,累计服务群众6万人次。同时,在派出所增设户籍办证窗口,提供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护照、车驾管等服务,累计服务群众10万人次。实施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推出交管服务12项新举措,全面推进电子驾驶证、电子身份证在多领域、多场景应用,实现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