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榜样!汝城县推荐的3名同志被表扬奖励为全市见义勇为勇士

 文章来源:郴州政法 汝城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6-19 11:26:15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新风正气,汇聚起平安郴州建设的强大正能量,6月15日,郴州市召开2022年度见义勇为勇士表扬奖励座谈会。会议宣读了《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叶文兵等12名同志“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的决定》,汝城县推荐的何衍周、杨展辉、何晓斌等3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钟新文参加活动并讲话,他代表郴州市委政法委向见义勇为人员致以崇高敬意,表扬他们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和紧急时刻奋不顾身的英勇事迹,称赞他们是平安郴州的忠诚卫士,是和平年代的真正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图片

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表扬奖励座谈会现场

图片

汝城何衍周等3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近年来,汝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平安汝城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推动,全县共有8人获评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表扬)。下一步,汝城县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深入宣传见义勇为工作条例、常识、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内容,大力宣传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高尚品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模范的浓厚氛围。

何衍周、杨展辉、何晓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22年2月2日下午17时许,杨展辉、何晓斌一行人驾车从三江口镇前往热水镇,行驶至汝城县三热公路10公里处时,看到一辆银灰色小车撞在水泥防护栏上,地面上散落汽车电瓶、保险杠等零部件,车子前部冒着浓烟。

随后,何衍周一家人驾车也经过此处。何衍周、杨展辉、何晓斌三人相继赶紧停下车,跑去救被困人员。三人尝试拉开车门,但由于车子撞击后严重变形,门锁系统也被损坏,已经拉不开,车内有很大的烟雾。人命关天时刻,何衍周、杨展辉、何晓斌顾不上自身安危,纷纷用脚踹车门车窗,并捡起石头砸车窗玻璃,却怎么都砸不开。

此时,事故车前部已燃起明火,车内的烟也越来越大,被困人员情况危急。当何晓斌发现车辆后备箱有些松动,几人便用手合力将后备箱掰开。与此同时,何衍周将头伸进后备箱,朝车内喊话。车里一名女子虚弱地说车门打不开,车内着火,人被卡住动不了,先救小孩子。危急时刻,何衍周赶忙伸手在车的后排座位摸到了一个人,三人试图将被困人员拉出,但由于空间狭窄,被困人员卡住无法拉出来。随着火势越来越大,车内温度骤升,何衍周赶紧跑向自己的车子准备拿工具来施救,而杨展辉、何晓斌则冒着被炸伤、烧伤的风险继续施救,终于将被困人员从后备箱拉了出来。

随即,何衍周猛然回头,赶紧返回事故车旁,与杨展辉、何晓斌一起扑灭被救人员身上的火,这时被救男子已陷入昏迷。

很快,三人准备返回继续抢救车内被困人员时,整辆车已经被熊熊大火吞噬,无法靠近。

接着,三人只好将被救男子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后续救援。男子获救后送至医院住院救治脱离了危险。

2022年2月16日,何衍周、杨展辉、何晓斌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