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西永顺法院:工程分包引劳务纠纷 现场调解高效解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鲁小锋 秦世旺 时间:2023-07-04 16:28:11 

湖南长安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鲁小锋 秦世旺)近日,永顺法院万坪法庭通过两次组织现场调解,高效化解一起因工程分包引起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甲公司将中承包的万坪镇万福村的道路加宽工程进行劳务分包给乙建筑工程队。该劳务的承包实际系石某某借用乙建筑工程队资质进行承包,石某某将其承包的部分路段再次分包给秦某某进行施工,秦某某雇佣宁某某共同施工并将部分路段分包给宁某某。工程完工后,秦某某给宁某某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剩余3.3万元尚未支付。秦某某于2022年1月29日向宁某某出具一份欠条,因该工程款尚未支付完毕,秦某某一直未给宁某某支付剩余款项。现宁某某因身体不好急需用钱,多次找秦某某催要未果,遂诉讼至万坪法庭。

万坪法庭受理案件后,了解到宁某某确因身体状况不好需要用钱,第一时间组织各方进行调解,在第一次调解中,根据甲公司提交的2份《工程施工劳务合同》,发现遗漏石某某及乙建筑工程队,宁某某遂申请追加被告。追加被告后,万坪法庭再次组织各方及其代理人于甲公司所在地进行现场调解,详细了解各方情况和诉求,大家均表示宁某某因身体状况不好需要用钱,符合人之常情,表示理解和认可,愿意积极配合法庭进行调解,万坪法庭整合大家意见后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最终促使各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该矛盾纠纷得以高效化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