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事迹巡礼—— 李悦华飞奔救助落井儿童

 文章来源:郴州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6-21 10:35:53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近日,郴州市政府作出决定,授予12名同志“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表扬他们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英勇壮举。

李悦华,男,汉族,2005年2月生,郴州市嘉禾县第五中学学生。

图片

2022年8月20日下午4时许,郴州市嘉禾县城关镇含田村文化楼旁的水井旁有两名儿童在嬉戏玩水,其中一名女童用脚淌井水时失去平衡,头朝下落入井里。一同玩耍的男童见状急忙呼救。这时,李悦华骑车恰好路过井边,听到呼声,回头看到水井里有个小孩在扑腾。他没来得及把车停稳,赶紧扔下身上的书包,一路飞奔跑到水井边,一手撑住井沿,探出身子,用另一只手抓住小女孩的手,将其拉了上来。李悦华安抚受惊的女孩,并嘱咐她不要在井边玩耍。见有大人来井边洗衣服,小女孩也没有大碍,李悦华默默离开了现场。

2022年9月,李悦华被嘉禾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荣获2022年第三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2023年5月,郴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22年度郴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