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郴州:法律援助解民忧 锦旗相赠寄真情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赖春媚 时间:2023-06-25 15:02:16 

湖南长安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赖春媚)“感谢桂东县法律援助中心和陈律师帮我们维权,让我们顺利拿到了赔偿款!”

2023年6月19日上午,彭女士一家特意来到桂东县司法局送上一面写有“法律援助 温暖民心”的锦旗,对桂东县司法局和湖南沤源律师师事务所陈俊志律师为其解决法律难题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1年7月,彭女士在街上散步时被一只黑狗撞倒并受伤,经监控视频比对,认定该黑狗是朱某家饲养的,但彭女士到朱某家协商赔偿事宜时朱某的妻子称只愿意赔偿部分医疗费,其后彭女士多次上门找朱某协商但均未就赔偿一事达成一致协议。彭女士受伤后,经桂东县人民医院、郴州市中医医院治疗及复查,共花费医疗费4722.38元,后经司法鉴定,评定彭女士为十级伤残,误工期105日、护理期45日、营养期45日。但迟迟拿不到赔偿款让彭女士最终下定决心必须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1年7月21日,彭女士向桂东县法律援助中心递交了法律援助申请,因其系老年人,法援中心立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当即将案件指派给当日值班的湖南沤源律师事务所陈俊志律师承办。

陈律师了解案情以后,和彭女士一起补充完善相关证据材料,以朱某为被告请求法院判令其赔偿彭女士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鉴定费及后续治疗费等各项损失并承担本案所有的诉讼费用。该案经桂东县人民法院及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最终判决支持了彭女士的诉讼请求。目前彭女士已经拿到了判决书确认的全部款项。

近年来,桂东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本着“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一次办好”,受理、审批、指派的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受援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