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西永顺法院:电子送达促现身 线上沟通促履行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鲁小锋 秦世旺 时间:2023-06-25 15:02:19 

湖南长安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鲁小锋 秦世旺)近日,永顺法院万坪法庭通过多次线上沟通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顺利执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案件简介:陈某甲与陈某乙二人在凤凰县务工相识,后陈某乙以家里急需资金为由,向陈某甲借款6500元。陈某甲出于信任和好意,将钱借给陈某乙救急,但陈某乙一直未归还欠款。2022年3月10日,陈某甲与陈某乙在吉首市相遇,陈某甲要求陈某乙归还欠款,因陈某乙不同意偿还,遂陈某甲选择报警。通过民警的调解,陈某乙向陈某甲出具了借条,并承诺于2022年6月10日偿还欠款,陈某乙到期仍未偿还,陈某甲将其诉至万坪法庭,在万坪法庭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陈某乙仍未主动履行调解书确认的调解协议,陈某甲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陈某乙一直不接听法庭人员的电话,万坪法庭遂通过调解时陈某乙的 “送达地址和方式确认书”上预留的电话号码进行电子送达,陈某乙收到后主动联系上万坪法庭。陈某乙称其已经给陈某甲偿还了部分借款,并要求法庭提供执行账户,称其将汇入执行款。因陈某乙在外务工,万坪法庭通过电话、微信多次与陈某乙沟通,并及时与陈某甲核实情况。后因陈某乙并未主动汇入执行款,法庭再次与其沟通,并向其释明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陈某乙将执行款汇入其银行卡,万坪法庭及时扣划并将该款及时发放给陈某甲,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