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永州零陵:未成年人入住不如实报备、不按规定登记,涉事宾馆被处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秦文杰 吴静怡 时间:2023-06-25 15:02:38 

湖南长安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秦文杰 吴静怡)为持续推进旅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旅店“五必须”落到实处。近日,零陵公安分局徐家井派出所对辖区宾馆、旅店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和实名登记制度情况进行巡查。

5月30日,该所民辅警在检查中发现:零陵区芝山路某宾馆未按照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相关工作要求办理入住,未按规定询问、记录入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信息,民警立即对此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经查,该宾馆在营业期间多次不按照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且多次未履行公安部规定之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须”规定要求接待未成年住宿,该宾馆的行为违反了旅馆业相关法律规定,被处罚拒不改正,造成严重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二条之规定,6月16日,徐家井派出所责令涉事宾馆停业整顿6个月,并处罚款壹万圆整。

下一步,徐家井派出所将持续加大日常检查监督力度,督促旅馆业严格贯彻落实“五必须”要求,不断强化未成年人住宿安全保护措施,以切实防范在旅馆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